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04-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财政局:

按照《攀枝花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部门预算整体及项目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攀财绩〔20214号)要求,我局认真组织开展了部门预算项目绩效自评,认真填写了项目绩效自评表,形成了绩效自评报告。现将本部门项目绩效自评结果报告如下(详见附件)。

 

附件: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2021412

 

附件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度部门预算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业务运行费及追加工作经费)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管理职能。

根据《中共攀枝花市委办公室、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攀委办〔201943号)要求,市医保局承担着部门的职能职责,需业务运行费和工作经费保基本、保运转。

2.项目申报依据。

按照《中共攀枝花市委办公室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攀委办〔201943号)要求,做好医保职能职责相关工作。

3.资金管理办法。

保障医保各项工作的日常运转,推进医保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为全市参保人员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4.资金分配原则。

该项目由市医保局办公室负责,各科室根据资金支付计划,统筹安排使用。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

保障全市医保系统稳定运行,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不断提高攀枝花市医疗保障水平,更好的保障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

2.具体绩效目标。

实现我市医保制度更科学完善,待遇保障公平适度,基金运行稳健持续,管理服务优化便捷,打造一支与新时代医疗保障公共服务要求相适应的医保队伍,为全市参保群体提供优质高效的医保经办服务,使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根据单位实有人数,结合上年业务运行费拨付情况,编制次年预算时,向财政申请项目预算资金,财政审批后进行资金批复。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1.资金计划。

纳入2020年初财政项目预算编报,落实本级财政经费保障。

2.资金到位。

2020年年初安排业务运行费9万元,年中因市医保信息中心新增2名在编事业人员,向财政追加工作经费10万元,合计19万元,已全部拨付到位。

3.资金使用。

主要用于补充人员经费,会议培训、政策宣传及办公场所基础设备维修等医保日常运转支出,全年绩效目标19万元,实际支出19万元,资金执行率100%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账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

三、项目管理情况

提前制定资金使用计划,合理安排费用支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按规定完成预期绩效目标任务。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1.完善医保制度,提升医疗保障水平。城乡居民参保人数为68.63万人,参保率达到98%以上,全额资助参保的重点困难人员和重度残疾人参保率达到100%2020年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提高30元,各级财政补助标准不低于550元。适当提高2021年度个人筹资标准,在2020年度的基础上增加了50元。进一步加强与扶贫开发部门建档立卡和边缘贫困人员数据信息交换,通过数据比对建立扶贫、医保、财政资助参保联动机制,共同做好困难群体资助参保工作。

2.落实扶持政策,帮助企业共渡难关。为切实减轻企业缴费压力,全力支持我市企业渡过难关、复工复产,我局先后出台了针对受疫情影响而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困难企业延长申报缴费期、延期缴纳医保费、延长缴费期间职工待遇不受影响等政策,同时,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做到送策入企、上门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扶持企业渡过难关。

3.强化保障功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医保局关于两个确保的政策,将全市确诊、疑似和门诊留观人员全部纳入医保范围,向13家定点治疗机构提前预付基金3600万元,全力支持定点医疗机构及时开展救治工作。切实保障了全市167名留观人员、16名确诊患者的医疗救治,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医保力量。

4.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更新发布。通过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http://ylbzj.panzhihua.gov.cn/index.shtml)、攀枝花智慧医保APP、攀枝花智慧医保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更新最新医保政策、办事流程和工作动态等内容,截至目前,发布政策文件、缴费流程等信息70余条,点击阅读人数超过4万人次,从20209月起,我局向全市参保单位开展多场医保政策进单位宣讲活动,根据不同参保单位的需求,制定宣讲计划,拟定宣讲提纲。从普通门诊到住院待遇,从基本医疗到补充医疗、从政策讲解到就医提示等,面对面宣讲医疗保险政策规定以及参保人员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5.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医保经办服务。为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和最多跑一次的工作要求,在确保基金安全的前提下,按照能砍则砍、能减尽减的原则,对异地就医备案、生育保险待遇申领支付等6项业务施行容缺审批。

6.实现互联网+医保,让群众少跑路。通过网上办事大厅、攀枝花智慧医保微信公众号、手机APP和自助终端等移动手段优化医保服务流程,为参保人员提供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

7.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队伍建设。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紧密结合,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职工、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职工,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职工,打造一支高标准、严要求、守纪律的医保队伍。通过制定学习计划,充分利用工作例会和职工大会集中学习,开展政治理论、医保政策和业务经办等培训,不断提高干部队伍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二)项目效益情况。

一是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抓实抓细医保经办工作,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二是持续深入开展放管服改革工作,以方便服务对象办事为着力点,进一步规范经办服务管理流程,优化结算方式,改善服务质量。

三是抓好领导干部管理能力和职工队伍工作服务能力提升,学习新政策,学习新理念,不断适应新形势下的医保工作要求,提升医保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医保队伍不断壮大,业务水平不断提高,服务方式不断改进,服务质量有效提升,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

(二)相关建议。

2020年财政下达的年初预算一般性支出压缩10%,项目资金也相应压缩,建议财政结合我局实际情况,适当考虑业务运行费不进行压缩,以确保医保工作的正常运转。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度部门预算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向上争取资金)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管理职能。

按照部门职能职责,积极向上争取城乡居民医保、医疗救助中央、省级财政资金和医疗服务和能力提升中央财政补助资金。

2.项目申报依据。

为充分调动市级部门争取资金的积极性,对争取资金较多,促进全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成效显著的部门,对完成目标任务的单位进行考核。

3.资金管理办法。

为规范向上争取资金管理,20173月,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印发了《攀枝花市级部门争取资金考核办法》,确定了考核原则、考核范围、考核对象、考核方式和考核程序等。

4.资金分配原则。

市政府根据争取资金的总量、增量以及资金性质等三因素,对市级部门争取资金实行综合考核。按照50%:50%的比重,计算部门争取资金总量占比和增量占比的加权之和,作为部门考核的考核结果。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

主要用于城乡居民参保扩面宣传、加大医疗救助扶贫力度,扩大异地就医即时结算覆盖面和医保政策法制培训等。

2.具体绩效目标。

城乡居民医保人数达到目标人数,财政补助标准较上年有所提高,将符合救助条件的对象按规定纳入救助范围,医保惠民政策更加加完善,医疗服务和保障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根据当年向上争取资金数额向市财政局进行申报,财政审核后报市政府审批后进行资金批复。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1.资金计划。

该资金由财政纳入争取资金统计范围,次年考核上年向上争取资金情况,为本级财政资金安排。

2.资金到位。

根据2019年向上争取资金情况,安排我局2020年工作经费20万元,于20204月拨付到位。

3.资金使用。

该项目资金主要补充工作经费不足部分,全年绩效目标20万元,实际支出20万元,资金执行率100%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账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

三、项目管理情况

我局立足部门职能,围绕2020年医保重点工作,主动对接,积极作为,不断加大资金争取工作力度,争取中央、省级专项资金成效显著。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1.稳步推进城乡居保参保扩面工作。完成2019我市参加基本医疗保险111.33万人,全面完成年初目标任务。其中:城镇职工医保参保41.64万人,城乡居民医保参保69.69万人,财政全额资助的重点困难人员和重度残疾人参保率达到100%。积极筹措资金,实现城乡居民个人缴费标准分别调至250/·年、400/·年,并已达到国家规定的最低缴费标准。

2.打赢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最后战役。2020年,我局全力以赴做好贫困人口资助参保、医疗待遇和政策执行等基本医疗保障工作。实现贫困人口应保尽保。45484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个人缴费参保部分由财政部门全额代缴,覆盖率达100%。另外,从202011日起,将扶贫开发部门确定的边缘户及其人员视为县(区)人民政府认定的其他医疗救助对象纳入医疗救助范围。

3.医保惠民政策愈加完善。重点救助对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和特困供养人员)政策范围内住院自负费用经各类保险报销后在年度救助限额内的救助比例不低于70%。建立完善我市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全市90%以上的医保经办业务实现一站式服务、一单式结算。切实将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城乡居民参保患者的门诊用药纳入医疗保障范围,减轻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负担,不设起付线,报销比例不低于50%。

4.医保法治建设能力有所提高。2020年先后建立了学法制度印发了法制政府建设、推进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七五普法等一系列文件。通过我局网站广泛宣传《社会保险法》,拍摄了《法制医保、呵护群众健康》专题片,印制《民法典》等系列宣传海报,向市级参保单位进行医保政策法制宣讲,传播医保声音,阐释医保政策,在全市营造关注、了解和熟悉医保政策的良好氛围。

5.积极融入成渝地区经济圈建设。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关医疗保障的重要部署,按照合作协议加快推进成都与攀西经济区两地医保事业协同发展,主动与重庆市部分区医保部门对接商定医疗保障区域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强化基金监管合作,畅通医保关系转移接续,扩大异地就医即时结算覆盖面,便捷后花园异地就医服务。将康养机构内设的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按规定及时纳入医疗保险定点机构管理,已纳入5家,实现了100%纳入。成功争取省医保局将我市纳入西南五省区市(云、贵、川、藏、渝)普通门诊和药店购药直接刷卡结算第二批试点城市,开通西南五省区市直接刷卡使用个人账户结算费用医疗机构20家、零售药店60家,可结算机构数位居全省第二。

(二)项目效益情况。

一是通过普法宣传教育和法制讲座,干部职工树立法制思维,增强法制观念,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二是扩大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范围和接入平台机构数量,为更多异地来攀参保人员就医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2020年向上争取资金保障了医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达到了年初预算绩效目标。

(二)相关建议。

建议可否将向上争取资金进行二次分配,统筹保障医保行政部门和下属事业单位公用支出和业务运转。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度部门预算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财政电子票据)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管理职能。

在市医疗保障局的领导下,市医疗保障信息中心负责开展财政电子票据的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工作,保障组织管理和运行。

2.项目立项依据。

以落实《攀枝花市财政局关于使用财政电子票据的通知》攀财票管〔20199号文件要求作为项目立项依据,按照我市财政电子票据改革统一部署,决定从202011日起全面推进财政电子票据改革,以电子票据替代纸质票据,除特殊情况,不再领用纸质票据(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除外),一律使用电子票据。

3.资金管理办法。

执行符合财经法规和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财政电子票据资金作为项目资金管理,资金拨付由财政审批,支付环节由财务人员、分管领导或主要负责人层层审核,未发生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4.资金分配原则。

按照项目建设的目标和建设方案,从实际需求建设出发,对2020年财政电子票据专项资金12.5万元,进行了资金分配,其中2.7万元用于政府采购硬件服务器设备一台,9.8万元用于系统改造费用。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

通过科学细化绩效产出目标,合理安排预算资金支出,使绩效管理与财政电子票据项目相融合,确保我市按照财政局财政电子票据的要求,调整医疗机构结算系统,并与财政票据系统对接,实现财政电子票据的全面应用。

2.具体绩效目标。

根据现有医疗机构结算系统进行改造,通过调用接口的方式,快速满足财政电子票据管理要求,在不影响业务操作和用户体验的基础上,保护现有投资,避免重复投资和浪费。实现2020年底财政电子票据的开具、传输、查验、入账、归档。

3.申报目标合理性。

财政电子票据改革是一项便民利民的系统建设,系统严格按照项目建设需求进行建设,达到预期目标。资金申报内容和实际相符合。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2020财政电子票据资金申报金额为12.5万元,经财政局审批,已于20206月全部拨付到位。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财政电子票据的专项资金来源为财政资金,申报资金金额为12.5万元。该项目资金到位后,按照项目建设进度和要求,分3批支付,第一批202010月支付系统接口改造、开发费用7.84万元,第二批202012月支付维保费用1.96万元,第三批202012月政府采购服务器设备一台2.69万元,资金执行率99.99%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规范会计核算,做到专款专用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结合项目组织实施管理办法,重点围绕以下内容进行分析评价,并对自评中发现的问题分析说明。

1.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

市医保信息中心成立财政电子票据项目组,统筹谋划推进项目实施,项目组织架构和实施流程完整规范。第一步市医疗保障项目组成员与市财政局电子票据负责科室召开项目建设启动会,明确项目需求和时间任务节点,梳理出项目对接接口清单;第二步拟定项目实施方案,编排项目实施计划表。第三步组织软件系统改造和硬件设备购买和部署;第四步组织系统联和调试和系统上线工作;第五步组织系统建设项目验收和资料存档工作。

2.项目管理情况。

市医疗保障信息中心财政电子票据项目组,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积极与财政局电子票据负责科室协调沟通,就数据传输方式、硬件安装部署、系统接口改造方面,达成一致意见,按照项目实施计划表,按时保质的完成了项目系统建设。

3.项目监管情况。

财政电子票据项目组组织召开项目推进研讨会,听取接口改造情况和硬件部署情况。及时将影响时间进度的难点、堵点问题研讨解决。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根据项目实施方案和项目实施计划表,按时圆满的完成了系统电子票据开具、冲红、换开纸质票据、数据核对类、查询等接口的改造工作,实现了财政电子票据线上开具。

(二)项目效益情况。

财政电子票据是国家推进财政电子票据改革的重要一环,过去的票据均以纸质为载体,此次票据电子票据改革全面升级为电子票据,减少纸质票据申领、使用、打印等环节的成本,提高了医疗机构无纸化水平。同时也解决了既往纸质票据的易丢失问题,进一步实现了看病少排队,付费更便捷的便民服务,切实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是一项长久的便民举措。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项目整体建设平稳有序。贯彻落实《攀枝花市财政局关于使用财政电子票据的通知》(攀财票管〔20199号)要求,坚持公共服务便捷化、事业发展协作化的总体建设思路,按时保质完成项目任务。资金使用规范合理。按照我局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对涉及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等进行集体决策,决策程序规范、合规,实现项目资金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

(二)存在的问题。

通过此次项目建设,存在各方使用的系统兼容性有待改善。并且建设经费有限,对于系统拓展有一定的局限性问题。

(三)相关建议。

财政适当加大医保信息化建设项目的预算资金投入力度,以便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度部门预算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医疗保障与服务能力提升补助资金)

 

市财政局:

根据《攀枝花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部门预算整体及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市2020年医疗保障与服务能力提升补助资金绩效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医疗保障与服务能力提升补助资金主要用于经办能力建设、医保基金监管、支付方式改革、信息化建设及公共服务水平提升等方面,2020年度我局用于医疗保障与服务能力提升专项补助资金65万元。

(二)项目绩效目标。

1.年度总体目标。

2020年医疗保障与服务能力提升补助资金65万元,已于2020年分两批全部拨付到位。

2.具体绩效指标。

按照年初报送的医疗保障与服务能力提升补助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科学设置绩效目标值,细化绩效目标的支出内容,确保全年绩效目标顺利完成。主要涉及数量指标、时效指标、社会效益指标和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绩效自评。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由省财政厅划拨到市财政局,我局提出资金分配方案向财政申请划拨,市财政局按程序进行批复。2020划拨我局医疗保障与服务能力中央财政补助资金65万元。

(二)资金使用情况。

2020年,该项目资金全年绩效目标65万元,实际支出64.99万元,资金执行率99.99%。主要用于医疗保障正常运转发生的办公及邮电费7.08万元、政策宣传和保障待遇方面产生的印刷费3.53万元,医保人才培养、基金监管和支付方式改革等发生的差旅费和培训费合计10.26万元,通用设备购置37.55万元,办公耗材及办公区域维修等费用2.58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3.99万元。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资金管理。

符合财经法规和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医疗保障与服务能力提升补助资金作为项目资金管理,资金拨付由财政审批,支付环节由财务人员、分管领导或主要负责人层层审核,未发生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二)组织管理。

单位印发《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财务管理办法》,明确了资金的使用和管理要求,所有财政拨款资金全部纳入绩效管理,一个年度结束后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

1)医保政策会议如期召开。一是组织召开了关于规范调整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计账办法的会议。二是召开了四川省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医保信息及时报送、公开。2020年通过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网站、攀枝花智慧医保微信公众号、攀枝花智慧医保APP等发布政务信息3935条、微信公众号信息41条、APP信息31条、开设专题专栏6个、公开规范性文件6个,解读政策18个、办理群众留言10条、征集群众意见2条、办结办事服务3817件。编印《攀枝花医疗保障》简报78期,办理市长信箱来信、市民热线、局长信箱等信访件143件,主办办结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8件,接待群众咨询数万人次。

3)加快医保信息化建设。以网上办事大厅为延伸,手机移动服务端和生物识别技术为拓展,构建网上办事大厅、微信公众号、四川医保”APP、指静脉等多渠道互联网+医保的线上服务模式。医保信息系统验收合格率≥90%,在沿用原人社综合柜员制系统办理相关医保业务的同时,新建医疗救助一单制结算模块、两病(高血压和糖尿病)门诊用药直接结算模块。2020年医保信息系统正常运行率≥90%,医保信息系统重大安全事件响应时间≤60分钟,医保信息系统运行维护响应时间≤30分钟。

4)持续深化DRG付费方式改革。我市DRG付费国家试点工作受到国家医疗保障局通报表扬,被评为进度优秀,改革控费效果明显。职工医保统筹基金支出规模已从2017年的6.2亿元降至2019年的5.6亿元,两年来累计减少医保统筹基金支出0.6亿元。2020年,全市城镇职工医保市内住院 统筹基金支出同比下降6.64%,城乡居民医保市内住院统筹基金支出同比下降2.88%,一改过去高位增长态势,两项保险统筹基金预计结余1500万元,区域内基金支出得到合理控制。在有效控制基金支出的同时,还将日间手术纳入DRG付费管理、在省内率先实施按中医疗效价值DRG付费、对我市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严重精神障碍实施医保总额控制下的按床日标准付费等,进一步支持打造区域医疗高地建设。

5)打击欺诈骗保筑牢基金安全防波堤。一是建立了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等10部门的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对定点医疗机构的总费用、次均费用、自费率等重要指标向社会进行公开披露。二是构建源头治理基金监管体系。加快以DRG付费为主的医保支付方式下的医保基金监管体系建设,积极协商第三方专业力量,开展新模式下基金监管体系建设方案设计,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险智能审核辅助系统。三是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印发《攀枝花市2020年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张贴宣传海报达1310张、发放宣传折页42580份、《告知书》50000份、《倡议书》50000份。四是开展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四是开展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621家,实现100%覆盖,追回违规费用393.48万元,处罚违约金1079.19万元,通过媒体主动公开曝光201例,达到了处理一批、警醒一批、教育一批,震慑一批的目的。

6)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有序开展。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有升有降的原则,公布了28项新增(修订)医疗服务项目及试行价格执行标准,自202097日起试行,试行期限两年,全市各公立医疗机构对应医疗机构等级和医疗服务项目收费标准执行指导价格。

7)药品集采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药品集采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自20191230日,第一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大区域范围工作在我市落地实施以来,该项工作已成为一项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目前已开展的三批中选药品顺利进入我市公立定点医疗机构,包括治疗糖尿病、高血压、精神病、癌症等疾病的112个品种,药品总体降幅达56%,最高降幅达到了98%。按照采购金额统计,全市三批中选药品签约合同金额2549余万元,超量合同金额约153万元,同比节约药费1.3亿元。112种国家谈判药品全部落地,惠及群众109万余人次。目前,我市开展的第四批、“6+2”省际联盟的集采报量工作已告一段落。正在签订的冠脉支架的采购合同,标志着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采工作在我市顺利落地实施。曾经的动辄上万的冠脉支架真正进入百元时代,为需要接受支架植入的患者带来福音,并且冠脉支架集采中选产品以中选价格为支付标准,全额纳入医保甲类项目支付范围,医保基金按规定比例支付。在大幅度减轻了群众医药费用负担的同时,也进一步降低了医院采购成本,提高了医保基金使用效率。

(二)项目效益情况。

我市参保对象对医保政策、医保经办和服务的满意度为80%以上,对我市医保缴费、待遇及报销政策等都比较了解。

五、绩效评价结论

(一)评价结论。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我局在平稳推进医疗保障工作的同时,加大支付方式改革力度,扩大异地就医结算范围,加强定点医疗机构监管,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切实利益,不断提升参保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安全感。

(二)存在的问题。

能力建设严重不足,这是当前我局面临的最大困难。我局仅10个编制,除去3名局领导,仅有7名工作人员,远不能有效支撑我市医疗保障工作的改革发展,不但人员超负荷工作增加各种风险隐患,而且不利于干部成长和梯队建设。

(三)相关建议。

恳请市委市政府充实医疗保障行政管理服务力量,加强医保队伍建设,力促我市医疗保障工作精细化、专业化和标准化,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绩效自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