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经办规定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关于2020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和补充医疗保险费标准及相关事宜的通告

来源:攀枝花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公布2020年度医疗保险相关参数的通知》(攀医保〔2019124号),现将我市2020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和补充医疗保险费标准及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2020度缴费标准

(一)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城镇职工医保的一档缴费标准为6804/年,月缴费标准为567/月;

(二)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城镇职工医保的二档缴费标准为2580/年,月缴费标准为215/月;

(三)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城镇职工医保缴纳的补充医疗保险费标准为120/年,月缴费标准为10/月。

2020年度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月缴费标准

档次

基本医疗保险月缴费标准

补充医疗保险

月缴费标准

月缴费

合计金额

一档

567

10元(从医保个人账户中扣缴)

567

二挡

215

10

225

 

说明:一档缴费标准对应享受统账结合医保待遇;二档缴费标准对应享受单建统筹医保待遇。

二、重要提示

(一)我市2020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和补充医疗保险费继续实行银行按月代扣。请尚未与银行签订代扣费协议的灵活就业人员,及时到我市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攀枝花市商业银行网点签订代扣协议。

(二)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攀枝花市商业银行签订了代扣协议的灵活就业人员每月扣费时间为1日至10日,请各参保人员每月提前在代扣费银行账户上足额存款。若因账户余额不足等原因造成连续两个月代扣费失败将造成基本医疗保险和补充医疗保险缴费中断,影响正常享受相关医保待遇。

(三) 20201月起,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攀枝花农商银行不再承担医疗保险代扣费业务,与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攀枝花农商银行签订了代扣协议的灵活就业人员请在2020110日前变更代扣医疗保险费签约银行,并提前在新签约的代扣费银行账户上足额存款,以免影响正常享受相关医保待遇。

(四)未与银行签约的参保人员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工商银行APP,登录工商银行社保 e缴费办理基本医疗保险费和补充医疗保险费交费业务。同时,各签约银行柜台和工商银行手机社保e缴费”APP,均可办理他行签约客户缴费,缴费人员也可根据本人实际情况变更签约银行。

(五)参保人员如有疑问,请致电:

工商银行:39990033344415      建设银行:3333907

农业银行:3341368           邮政储蓄银行:3306829

攀枝花市商业银行:3551671            

市医保中心:3988001

东区医保中心:3509021

西区医保中心:5554156

仁和区医保中心:2911772

米易县医保中心:8185531

盐边县医保中心:8658086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

                        2019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