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西南片区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有关问题解答

来源:攀枝花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省医保局统一部署,我市已于5月31日正式开通西南片区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业务。该项便民工作的顺利完成,有效促进了西南片区优质医疗资源共享,为参保人员跨省就医购药带来更多便捷。现就参保群众关心的几点问题解答如下。

1西南片区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业务覆盖哪些地区和惠及哪些人员?

答:目前,西南片区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业务处于开通初期阶段,业务覆盖范围四川省(省本级、成都、内江、自贡、南充、广安、达州、攀枝花)、重庆全市、云南省(省本级、昆明、曲靖、昭通、丽江、大理)的城镇职工参保人员以及贵州省省本级铁路和电力系统参保人员。下一步还将继续扩大西南片区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范围,将更多的城市和定点医药机构纳入联网扩面范围。

2、西南片区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业务范围是什么?

答:目前,西南片区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业务处于开通初期阶段,只实现了片区内部分定点医疗机构的普通门诊和定点零售药店的个人账户联网刷卡直接结算。

3、在开通了西南片区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业务的定点医药机构直接使用社保卡支付需要提前备案吗?

答:参保人员无需备案即可在西南片区已开通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持本人社保卡刷个人账户直接结算跨省普通门诊和药店购药的费用。

4在开通了西南片区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业务的定点医药机构可以直接结算门诊特殊疾病的医疗费吗?

答:暂不可以。目前,西南片区门诊特殊疾病的联网结算暂未开通,但已有计划,具体实施过程我们将按照省上统一部署进行,届时向社会公布。

5、如何查询开通了西南片区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业务的联网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名单?

答:参保人员可通过登陆国家医保服务平台(fuwu.nhsa.gov.cn)查询或通过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官网(http://ylbzj.panzhihua.gov.cn/)查询。

6、怎样拨打我市医保事务中心西南片区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业务咨询电话?

 答:我市各医保事务中心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咨询电话具体如下:

市医保事务中心:        0812-3300433  3353953 

东区医保事务中心:     0812-2228659

西区医保事务中心:     0812-5556578

仁和区医保事务中心:   0812-2911875

盐边县医保事务中心:   0812-8658086

米易县医保事务中心:   0812-8178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