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停机切换使用全省社会保险信息系统暂停办理有关业务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09-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各参保单位: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并经市政府同意,我市拟于近期上线运行全省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原“攀枝花市社会保险综合柜员制系统”部分功能将停止使用。为平稳有序推进系统停机切换和数据迁移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系统停机时间

2020年9月11日0时(星期五)至2020年9月20日24时(星期日)。

二、暂停业务范围

(一)全市企业职工(含个体参保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社会保障卡(经办机构停办,银行仍可办理)、公共就业创业等所有业务办理和查询;

(二)9月11日0时至9月14日24时,暂停我市参保人员和其他地区参保人员在市内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就医购药联网结算;暂停我市参保人员在市外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就医购药联网结算,包括个人账户、门诊统筹、门诊特殊疾病、特殊药品、住院及生育、计划生育结算;

(三)9月10日17时至9月18日8时,暂停全市医疗保险参保缴费业务(含生育保险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四)社银一体化自助服务机、攀枝花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攀枝花智慧医保APP、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及医疗保障网上办事大厅、各银行手机APP社保缴费功能等同步暂停服务。

三、其他注意事项

(一)请参保对象妥善安排时间,提前或延后申报办理相关社会保险业务,避免因系统停机切换造成相应影响。系统停机切换期间,请广大参保群众及时关注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攀枝花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门户网站、攀枝花智慧医保微信公众号、攀枝花智慧医保APP等相关通知公告,同时警惕来源不明的虚假信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二)全省社会保险信息系统上线运行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可下载“四川人社”、“四川e社保”手机APP以及使用“四川人社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网址http://www.sc.hrss.gov.cn/scggfw/system/toGrfw.do办理相关业务。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仍通过原渠道办理。

(三)全省社会保险信息系统上线运行后,原由社保统一经办的业务,需要到社保、医保服务窗口和平台分别办理。

(四)系统停机后,如遇其他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恢复业务办理,我们将另行公告恢复业务办理时间。以上情况请相互转告,因停机切换信息系统暂停办理业务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如有疑问,请拨打服务热线:0812-12333,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特此公告。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