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关于疫情防控静态管理期间办理医保业务有关事宜的通告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2-09-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广大参保单位及参保人员: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最新规定要求,自9月4日起我市东区部分地区实行临时静态管理,仁和区部分地区延长临时静态管理,相应地区医保经办大厅暂停业务办理,恢复时间以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解除静态管理时间为准。现就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医保业务办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延期办理。静态管理区域暂停医保窗口服务,参保关系转移接续、参保人员个人账户资金一次性支取、生育保险报销、异地就医手工报销、医疗机构申请定点协议管理、零售药店申请定点协议管理等非紧急业务,实行延期办理,避开疫情防控关键期,待静态管理解除后再进行办理。

  二、就近办理。目前城乡居民参保登记、城乡居民参保信息变更登记、参保信息查询、住院费用报销、异地就医登记备案等医保服务事项在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可直接办理,未实行静态管理区域的办事群众可就近办理。

  三、自助办理。参保登记、参保关系转移接续、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参保信息查询等个人业务可通过四川医保公共服务平台及小程序、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等平台自助办理,职工参保登记、单位缴费明细查询等单位业务可通过四川医保公共服务平台自助办理。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将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规定,扎实履行职责,保障广大参保群众的健康安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感谢广大参保单位及参保人员的支持配合,祝大家健康平安。

  攀枝花市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值班电话:

  市本级:0812-3101874(职工参保转移);

  0812-3323000(市内联网结算);

  0812-3300433(异地就医)

  东  区:18010686120

  西  区:0812-5556578

  仁和区:18982395077;18089594711

  盐边县:0812-8658086

  米易县:0812-8178657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