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COP15主席黄润秋:呼吁共同推进"昆蒙框架"目标落地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3-05-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新华社昆明5月22日电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主席、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敦促各缔约方,并呼吁社会各界,携手并肩、团结合作,共同推进“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简称“昆蒙框架”)目标落地,落实COP15决定。

  在当天举行的2023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全球主场活动上,黄润秋指出,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地球生命共同体的血脉和根基。中国是生物多样性大国。过去十年,中国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之路。

  他表示,中国作为主席国,分两个阶段成功召开COP15,推动达成了历史性的兼具雄心和务实平衡的“昆蒙框架”,为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擘画了蓝图、确定了目标、明确了路径、凝聚了力量。今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将主题确定为“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旨在纪念“昆蒙框架”的达成,表达了各方将共识转化为行动、携手开创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新局面的美好愿望。中国将继续发挥好主席国引领作用,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贡献力量。

  黄润秋敦促各缔约方,并呼吁社会各界,携手并肩、团结合作,共同推进“昆蒙框架”目标落地、COP15决定落实,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一是凝聚合力,加快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国家战略与行动。二是增添效力,以生物多样性保护助力可持续发展和绿色复苏。三是激发活力,着力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四是注入动力,为生物多样性保护全球进程团结奋进。(记者 高敬、赵珮然)

审核: 丁傑   责任编辑: 陈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