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川粤”先进制造业网络推介会?吸引预计投资总额逾620亿元

来源:四川省     发布时间:2022-05-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由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联合主办的四川—广东先进制造业上市公司投资合作网络推介会成功举办。这是推进四川省重大产业化项目招引专项行动的务实举措,也是全省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第二季)启动后的首场省级层面投资促进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吸引在粤30余家企业及商协会报名参会,包含中国电子集团、深投控公司、广药集团、心里程集团、金发科技等“三类500强”企业,康佳集团、华讯方舟等行业龙头企业,以及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广东省制造业协会等知名商协会。推介会上,多家业内“大咖”与自贡、绵阳、遂宁、内江、达州等市“云端”对接,畅谈合作,共话发展。据统计,参加此次活动的企业有明确意向在川投资或者继续投资的项目13个,预计投资总额逾620亿元。

  据悉,近三年,广东企业在川投资实际到位资金6166亿元,其中制造业项目占45.22%。今年一季度,全省签约项目中,制造业项目个数和投资额占比均超过60%,来源地为广东的项目占全省签约总额的19.2%。

  同时,四川是制造业大省,具有发展较快、体系齐全、规模壮大、配套完善、潜力巨大的典型特征。《四川省“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中,四川首提“制造业综合实力迈进全国第一方阵”这一目标,并将时间节点设定在2035年,制造业招商显得尤为重要。作为中国企业500强的心里程控股集团,已在四川布局辐射西南区域的制造业项目,其达州公司完成20多亿元的销售产值及近2亿美元的进出口业务。“心里程集团还将继续加大在川投资,建立区域总部、智慧产业园区等,在四川建设制造强省中找到契合点,实现互惠共赢。”心里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国远表达了坚定在四川发展的决心。

  “通过在川投资,我们切身感受到四川服务意识强,支持政策好,拿出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发展。广药集团将持续深耕四川热土,开展项目对接,在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企业更好发展。”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军介绍。

  此外,中国电子在川已布局20余家企业,涵盖先进制造、产业园区、网络安全、集成电路、健康医疗大数据等方面。“四川省委、省政府聚焦短板、对标先进,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使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轻装上阵,在优良的发展环境下快速成长。”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副总经理陈锡明表示,将持续优化在川产业资源配置,适时扩大先进制造产业规模,助力四川制造强省建设。(王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