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川渝两地年内推出“体育场馆一卡通”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2-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19日,四川省体育局、重庆市体育局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共同签署《川渝体育深化融合发展施工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体育产业协作协议》,将川渝 两地的体育融合发展推向更深层次。两地体育部门将在今年内推行“体育场馆一卡通”,让两地群众无论身处川渝何处都能快捷地找到免费或低收费的锻炼场所。

  2020 年4月,四川省体育局与重庆市体育局共同签署《推动成渝地区体育公共服务融合发展框架协议》,在推进两地公共服务、体育赛事活动、体育设施建设等方面达成 合作共识。在此框架协议下,四川各级体育部门、协会、企业以及社会组织等积极响应、共同发力,与重庆市各级体育部门、协会等签订合作协议28份,并共同举 办2020年中国金堂成渝双城铁人三项挑战赛、成渝瑜伽大赛和调研交流活动等100余场(次),双方体育互动近200万人次。

  当 天,双方宣布成立“推进重庆四川体育事业融合发展领导小组”,并在四川、重庆设立办公室,负责推进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川渝体育深化融合发展施工图》共 有促进全民健身、推动竞技体育共建共享、加强青少年活动交流、建立成渝体育产业联盟、推进场地建设和实施成渝地区体育人才战略等六大任务30个小任务。其 中,两地体育局将推动两省市体育资源共建共享,在今年内推出“体育场馆一卡通”,让四川222个、重庆69个公共体育场馆面向两地群众实行免费或低收费开 放服务,并在2021年底前完成50个场馆的一卡通试点工作。(记者 薛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