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第六届中国诗歌节11月举办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10-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28日,记者从第六届中国诗歌节发布会上获悉,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作家协会、四川省人民政府、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诗歌节,将于11月1日至7日在成都和重庆两地举办。

  中国诗歌节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作家协会联合省级地方人民政府主办的国家级文化活动,是目前国内最高规格的诗歌艺术盛会。中国诗歌 节每3年举办一届,自2005年以来,先后在安徽省马鞍山市、陕西省西安市、福建省厦门市、四川省绵阳市、湖北省宜昌市成功举办了五届。

  第六届中国诗歌节被列为四川省和重庆市推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重大项目。诗歌节期间,将举办三大类十余个子项目活动。11月1日,在成都市举办开幕式及文 艺演出,11月7日,在重庆市举办闭幕式及文艺演出。开幕式、闭幕式演出分别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并首次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与观众见 面。

  本届中国诗歌节成都活动概括为“1+3+N”,1是一场开幕式暨文艺演出,3是三场诗歌节论坛,N是诗人采风、诗歌音乐会和29场群众广泛参与的诗歌文化活动。同时,“诗梦千年·两江吟咏”“山水有诗画”音舞诗画品鉴会等精彩活动将在重庆上演。(记者 肖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