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聚焦“四点” 宣传“有度”——西区医保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西区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05-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法律法规和医保政策宣传效果,切实推进全国第6个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取得成效,4月以来,区医保局围绕以“安全规范用基金守护人民看病钱”为主题,综合运用宣传、讲解、答疑、考核等多种形式,在全区范围内如火如荼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宣传氛围。

  聚焦“宣传”,增强宣传广度。在有条件的医药机构、政务中心播放国家以欺诈骗保案例统一制作的宣传视频,向定点医药机构发放、张贴以举报奖励为主题的宣传海报,悬挂宣传主题横幅,广泛宣传欺诈骗保的主要表现形式和举报奖励的主要方法。

  聚焦“讲解”,增强宣传精度。组织企业职工开展政策培训,从个人使用医保基金角度出发,通过政策宣传和现身说法,深入讲解规范使用医保基金的方法,进一步提高了企业职工医保政策知晓率和欺诈骗保的防范意识,让职工了解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重要性。

  聚焦“答疑”,增强宣传热度。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开展义诊,关注老年群体身体健康,同时现场耐心解答欺诈骗保的主要类型,明确哪些行为属于欺诈骗保,增强群众对欺诈骗保行为的识别能力。发放印有西区医保基金监管监督举报电话的宣传袋,增强群众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意识,兜牢医保“看病钱”。

  聚焦“考核”,增强宣传深度。在下一步基金监管专项治理现场检查过程中,将定点医药机构开展培训、宣传情况纳入检查内容,并将检查结果纳入2023年度考核,以此督促定点医药机构开展常态化宣传。

  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海报500余份,宣传折页1000余份,发放印有西区医保局基金监管监督举报电话宣传袋500余个,取得显著成效。

审核: 杨森   责任编辑: 范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