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医保政策进央企 精准服务暖人心——东区医保局开展职工医保政策解读专题讲座

来源:东区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05-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职工对医保政策的知晓度,切实保障企业职工医保权益,充分发挥好医疗保障“保民生、增福祉”的积极作用,5月25日下午,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应忠带队,组织医保业务骨干,走进攀钢集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开展“用好医保政策 保障身体健康”职工医保政策解读专题讲座,让企业职工在“家”门口了解更多的医保政策知识。50余人参加现场会议,100余人参加线上视频会议。

  讲座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应忠及医保业务骨干采取深入浅出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口吻为大家讲解了医疗保险制度建立及发展、门诊共济政策、异地就医政策和医保报销流程等。从政策解读到实际案例分析,让大家更好地了解职工医疗保险待遇及相关政策,为职工送上精准便捷的医保政策服务。现场还对职工提问进行一一解答,切实解决参保职工关心关注的问题,让参保职工深入了解医保、掌握医保、用好医保,并动员大家积极向亲朋好友宣传医保政策。

  通过开展医保政策进企业宣传活动,区医保局与企业职工“零距离”沟通交流,有效解决企业在医保方面的疑惑,丰富职工的医保知识,切实增强企业职工的医保获得感和幸福感。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围绕企业和群众关心的医保领域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和答疑解惑,让更多企业职工和参保群众享受更好的医保服务,切实推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 谢应忠   责任编辑: 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