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深研深抓 细谋发展——市医保局主要领导带队调研米易县医疗集团医保工作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05-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9日,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文兴带队赴米易县医疗集团调研医保工作,米易县委副书记熊玉兰、县政府副县长朱新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米易县医疗集团就进一步加强医共体学科和服务能力建设、推进分级诊疗、优化医保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汇报。米易县医保局从保证社会稳定、降低群众负担、支持医共体发展等方面,对米易县人民医院升级为三级乙等医院后,继续执行二级甲等医院等级收费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汇报。

  肖文兴指出,米易县医疗保障局和米易县医疗集团在开展医药服务项目收费调整、推动医共体发展等方面思考比较深入,风险防范意识较强,值得肯定。他强调,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民生工程,是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重要内容,要充分考虑人民群众的就医需要,统筹规划好各级医共体机构的服务覆盖范围,稳妥推进政策落地,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他要求,米易县医保局要在进一步做实全民参保、优化基层医保公共服务、抓稳各项医保政策落地落实的同时,与米易县医疗集团齐心协力,进一步加强医保精细化管理、抓好关键指标分析、重视自查自纠整改,以更加优化的医疗资源布局,努力形成“群众就医更满足,医保基金更安全,医院发展更优质”的发展局面。

  熊玉兰代表米易县委、县政府表示,将全力支持医保工作,做好“扬长补短”,推进全县医疗保障事业取得更好成绩。

审核: 代光焰   责任编辑: 张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