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压实责任 提速推进——我市召开医保电子凭证和医保移动支付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05-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医保电子凭证和医保移动支付应用工作,5月6日下午,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医保电子凭证和医保移动支付工作推进会议,就持续优化医保便民服务,深入推进我市医保电子凭证和医保移动支付应用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各县(区)医保局、各合作银行、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结合今年目标任务通报了近期医保电子凭证和医保移动支付推广应用工作情况,分析了前期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充分发挥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主阵地作用,丰富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渠道,充分依靠基层组织力量,创新工作方式,力争完成90%激活率的目标任务。二是以医保电子凭证身份核验能力为依托,加快推进就医购药全流程应用场景打造以及医保移动支付、IOT人脸识别综合服务终端开发、部署工作,形成服务矩阵效应,全面打造立体化的医保便民服务体系,提升群众就医购药体验,引导群众“以码代卡”结算,实现结算占比达50%的目标。三是根据门诊共济、互联网+医保等要求,积极开展试点,加快推进处方流转、信用就医、数字人民币等新兴服务方式、支付方式与医保就医场景融合的落地应用,打造1-2家集医保电子凭证全流程应用、医保移动支付、IOT人脸识别综合服务终端建设、信用就医、处方流转、药品配送于一体的“智慧医保”服务示范医药机构,为群众提供更加智慧、高效、便民、温暖的医保公共服务。

审核: 张峻源   责任编辑: 李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