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下马看花厘思路 砥志研思谋新局——省医保局副局长张海峰带队莅攀调研医保省级统筹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05-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加快推进我省基本医疗保险省级统筹,2023年5月4日至5月6日,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海峰带领省医保、财政、税务部门相关人员组成的调研组,莅临攀枝花市开展推动基本医疗保险省级统筹相关调研,市政府副市长许军峰全程陪同调研。

  市医保局局长肖文兴向调研组汇报了攀枝花市基本医疗保险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对推动基本医疗保险省级统筹的建议意见,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分别汇报了关于基本医疗保险省级统筹财政分担和税务征收等方面的工作建议。座谈会上,调研组与市医保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分管领导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就基本医疗保险省级统筹后医保筹资标准、待遇保障、基金管理、经办统一、调剂分担、考核激励等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海峰对攀枝花市提出的“守牢安全底线、科学考核激励、分步推进统筹、逐步平衡差异、待遇与调剂协同”思路和建议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险省级统筹,是省委、省政府明确的重点工作,也是落实“十四五”医疗保障规划的重要内容,希望攀枝花市在下一步工作中,充分发扬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推进基本医疗保险省级统筹提供更多顶层设计的决策支撑和实践参考。调研期间,张海峰还前往市中心医院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医疗机构对助力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推进基本医疗保险省级统筹等方面的建议。

审核: 代光焰   责任编辑: 李明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