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攀枝花16种中药制剂上榜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05-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1日,我市将与全省同步执行《四川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医疗机构制剂目录(2022年)》(以下简称《2022年制剂目录》),攀枝花市申报的“辛白鼻渊合剂”“眼舒合剂”等16种中药制剂纳入《2022年制剂目录》,为我市推进中医药综合改革和中医药强市建设贡献了医保力量。

  一、规范申报流程

  公平公正公开受理医疗机构提交的申报资料,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提出我市“辛白鼻渊合剂”等16种中药制剂推荐名单。省医保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织医学、药学、药物经济学等专家对各地推荐的医疗机构制剂,按照临床必需、安全有效等原则,采取“一院一品一审”办法,结合基金承受能力进行评审,确定纳入《2022年制剂目录》名单,全省统一执行。

  二、统一支付管理

  《2022年制剂目录》内的医疗机构制剂在申报医院或在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规定的调剂医院使用基金予以支付,按“乙类药品”管理。我市16种中药制剂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米易县中医院、宁南县中医医院使用时医保基金按比例报销。

  三、确定支付标准

  以医疗机构申报配置成本为基础,严格依据医疗机构制剂生产工艺流程,计算人力成本消耗、材料消耗、仪器设备折旧等,对疗效独特、群众接受度高的制剂,从支持中医药优势品种和尊重知识产权角度出发,与医疗机构进行充分协商,确定我市16种中药制剂支付标准。

审核: 代光焰   责任编辑: 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