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市医保局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05-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4月25日,市医保局联合东区医保局、东区九附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人流密集的竹湖园路段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医保局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王智带领相关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参与集中宣传月活动,自觉知法、守法,树立诚信医保意识,共同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护线。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

  为了提升医保政策的知晓面,此次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活动,除了重点宣讲《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举报奖励办法外,还就职工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制度、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计账办法、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电子医保凭证使用、异地就医政策、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等内容展开现场讲解。

  宣传现场人头攒动,广大市民对深化医保制度改革和打击欺诈骗保工作表现了极大的热情,针对参保人员提出的看病就医诊疗项目多、费用高等问题,工作人员从医保基金监管的角度,聚焦定点医药机构使用医保基金“十严禁”、个人使用医保基金“五不可”等内容给予回应,并欢迎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医保基金监管,对涉嫌违法违规的诊疗或就医行为进行举报投诉,强化全社会多维度的监督,共同守护医保基金安全。

  下一步,全市各级医保部门将深入医药机构、工矿企业、机关学校、田间地头等,利用多种形式、多种渠道、贴近群众开展宣传活动,持续营造全社会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坚持零容忍、出重拳、狠打击,坚决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审核: 王智   责任编辑: 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