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与全省同步口腔种植专项治理,单颗费用降至不高于6千元!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04-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20日,攀枝花市与全省同步实施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牙冠竞价挂网“三位一体”的综合治理,通过规范收费、集采耗材、召开部署会组合拳出击,单颗种植牙全流程费用降至不高于6000元,彻底告别万元时代!

  一、多措并举规范医疗机构口腔种植收费行为

  确定攀枝花市单颗常规种植牙医疗服务价格全流程调控目标,三级公立医疗机构4300元,二级公立医疗机构3584元。制定公立医疗机构单颗常规种植牙全流程医疗服务项目清单,包含单颗常规种植全过程的诊查费、生化检验费、影像检查费、麻醉费、种植体植入费、牙冠置入费、医学3D建模(口腔)、医学3D模型打印(口腔)、医学3D导板打印(口腔)和药品费。执行价格公示和明码标价制度,在我局官方网站设立口腔种植专项治理专栏,通过公布提供口腔种植服务的医疗机构名单、口腔种植体系统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承诺参与集采医疗机构种植牙全流程医疗服务调控总价排名、公立医疗机构单颗常规种植牙全流程医疗服务项目清单等内容引导就医群众理性选择、明白消费。

  二、以量换价降低口腔种植医用耗材虚高价格

  组织我市愿意加入集采队伍的21家医疗机构参与省际联盟口腔种植体系统报量2156套,密切关注医疗机构合同签订情况和货品配送情况。执行口腔种植体系统集采中选结果和牙冠竞价挂网结果,口腔种植体系统集采中选价格平均900余元,单牙种植用全瓷牙冠平均挂网价格300余元。要求公立医疗机构和引导民营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实行医用耗材“零差率”销售,鼓励民营非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少加或者不加价销售。

  三、上下联动确保口腔种植专项治理成果如期落地

  组织县区医保局、有口腔种植服务的公立医疗机构和部分民营医疗机构召开攀枝花市口腔种植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向医疗机构发放“一封信”,同时要求医疗机构向患者发放“一封信”,并采用各种方式主动公开医疗服务调控目标、种植体系统和牙冠中选价格、实际收费标准等信息,向就医群众讲明种植牙收费构成和价格政策,营造广泛参与、相互监督的良性发展环境。

审核: 代光焰   责任编辑: 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