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盐边县医保局“三举措”扎实推进困难群众参保工作

来源:盐边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04-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盐边县医疗保障局认真尽职履责,扎实开展困难群众参保缴费工作。

  一是强化部门协作,形成征收合力。医保局积极与税务局、乡村振兴局、民政局、残联、各乡(镇)等多部门沟通联系,组织召开特殊人群参保调度会、推进会、座谈会3次,对困难参保工作作了详细安排,明确任务完成的时间节点,压实责任分工,形成推动困难群众基本医保全覆盖的工作合力。

  二是强化数据交换,做好动态调整。与民政、乡村振兴部门共享信息,掌握脱贫户、监测户、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等人员底数,充分运用医保、税务数据平台开展数据比对工作,并第一时间把比对出的29381名困难群众信息反馈给乡(镇),通过乡(镇)、村(社区)干部逐人摸排,积极动员困难群众参保缴费。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提升工作实效。医保、税务领导班子先后16次带队下沉镇村一线现场督导,重点与进展缓慢的乡(镇)主要领导进行沟通交流,督促缴费进度,现场专业人员进行政策宣讲、解惑答疑。将征缴困难群众参保任务纳入全县目标考核指标体系,对征缴工作实行“周调度、周通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29381名困难群众参保任务,参保率达到100%。

审核: 陈彦霖   责任编辑: 代雨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