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顺利通过国家医保局组织的国家医保信息平台验收

来源:市医保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去年10月,省医保局确定我市作为示范城市代表四川省接受国家医保局现场验收。今年3月16日-17日,国家医保局验收组一行莅临攀枝花市开展四川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验收工作。验收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验收等方式,针对攀枝花市的信息化建设、贯标工作落实情况、医保电子凭证全流程使用、移动支付等多个方面进行现场验收。验收组一致认为我市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功能和性能指标符合建设要求,达到预期目标,顺利通过验收。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全市“一盘棋”理念,成立了以市医保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迎接验收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验收标准分别成立了网络安全、软件测试、公共服务、贯标等对应工作小组,有力保障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二是有序组织,高效推进平台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市医保部门牵头抓总作用,将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建设工作纳入市对区县医保部门年度工作考核。对标国家验收规范,逐一核查我市实际情况,对未完全达标的内容,协调相关软件开发方、医药机构及时进行整改完善,并每月通报县(区)医保部门及定点医药机构推进情况,确保发现问题整改到位。

  三是强化协作,做好迎检准备。加强与定点医药机构的沟通,合力抓好验收准备工作。市医保局组织定点医药机构开展自查和现场检查,对医保编码贯标、医保电子凭证使用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督促整改,强化对定点医药机构工作督导。发动两定医药机构力量,各医药机构主要负责人总负责,全流程环节专人负责,确保迎检工作井然有序、不出差错。信息部门和开发商全程参与,实时做好解答解释和应急准备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以国家医保信息平台验收工作完成为新起点,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医保局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医保信息化与标准化建设进程,不断提升医保治理能力,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更加智能便捷的医保服务。

审核: 李建辉   责任编辑: 施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