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共建共享齐参与 凝心聚力创文明——市医保局多点发力助力创文攻坚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04-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维护“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进一步推动攀枝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市医保局高度重视,积极组建志愿者队伍,主动联系包保联创的凤凰社区开展志愿活动,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医保力量。

  一是主动对接明需求。在创文工作开展期间,市医保局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王智多次率志愿者们前往凤凰社区,详细了解创文需求,并就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文明劝导培训等内容进行了协商探讨,为抓实落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组建队伍强宣传。积极组建以党员干部为主要力量、医保职工全员参与,具有医保自身特色和优势的志愿服务队伍,召集志愿者小组长前往社区进行文明劝导培训,及时将培训要求传达给每一位志愿者。向全体干部职工传达《攀枝花市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掌握,充分发挥志愿者在创文中的宣传教育、示范带头的作用,实现“一人带一家”全覆盖。针对创文基本常识、入户问卷调查、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示范活动明白卡等开展学习教育,让医保志愿者们明确创文攻坚期间的服务内容和任务目标,提高志愿服务质效。

  三是下沉社区办实事。3月18日,组织20多名志愿者前往包保联创的凤凰社区开展爱国卫生活动,对辖区内的居民楼进行卫生死角清理、乱堆乱放整治等,积极共建社区。3月31日,组织10多名志愿者继续前往凤凰社区进行环境治理,志愿者主动把绿化带中的白色垃圾、烟头、废弃物等杂物垃圾清理进垃圾桶,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4月1日至4月5日,组织30名志愿者前往凤凰社区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主动清理路面上的烟头、痰渍、塑料垃圾等,及时归整乱停乱放的车辆,对居民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居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自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先行者和践行者。

审核: 王智   责任编辑: 肖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