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参保扩面 砥砺攻坚保民生——西区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参保工作攻坚会

来源:西区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04-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24日下午,西区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参保工作攻坚会,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蒋莉娟同志主持会议,有关区级部门、镇(街道)及市第七中学、市建筑工程学校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医保局传达了攀枝花市城乡居民参保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西区城乡居民参保情况。部分参会部门对工作情况作了发言,蒋莉娟同志针对现阶段城乡居民参保扩面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作了讲话,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是兜底线、保民生、促稳定的民生实事,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攻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二是形成部门合力,推进参保扩面。各有关部门要对应工作职责,做实做细工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医保部门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认真做好任务分解、政策宣传和工作调度等工作并及时发布督查通报。镇(街道)要组织排查未参人员,入户宣传医保政策,确保宣传到位。民政、残联等部门对于取消低保人员要综合施策,鼓励其主动参保。教育和体育部门要积极动员情况属实的未参保在校学生参保。税务部门要做好续保缴费工作,准确统计参保数据,并及时反馈给医保部门,确保应保尽保、应缴尽缴。三是抓好工作落实,压实工作责任。各部门要立即开展参保攻坚工作,将责任落实到人,定期报送工作情况,通报工作进度,确保全面完成2023年度城乡居民参保扩面目标任务。

审核: 母治文   责任编辑: 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