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紧盯问题抓培训 全面规范促自律——市医保局举办“规范医疗服务行为筑牢医保基金防线”现场培训会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03-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落实国家骗取社会保险专项治理行动要求,进一步压实定点医疗机构使用医保基金的主体责任,加强行业自律、推进源头治理,增强定点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自觉性和自律性。2月16日至3月15日,市医保局分片区、全覆盖举办14期“规范医疗服务行为筑牢医保基金防线”现场培训会,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医保、临床、辅检、物价、质控、财务、招采等科室负责人和一线医护人员共计20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紧盯近年来发生的欺诈骗保典型案例,宣讲《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医保信用体系建设、行政执法等医保政策法规,并播放央视曝光的重大案件视频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对一线医护人员详细解读在实际工作中可能会发生的250余个医保违规问题负面清单,对定点医疗机构既提要求,也教方法,把问题晒在明处,将规矩立在前面,切实推动定点医疗机构自觉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建立健全基金使用管理内控机制,主动落实自我管理主体责任。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在加强部门常态化监管的同时,坚持将治理关口前移,下好医保基金管理“先手棋”,发挥医疗机构在医保基金管理中的“守门员”作用,构建规范使用医保基金遵纪守法行业自律新常态,同时以开展全市2023年医保基金监管自查自纠工作为切入点,对此次现场培训的成效进行实际检验。

审核: 王智   责任编辑: 张雁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