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守护群众就医“保命钱” 推进基金预算绩效管理

来源:市医保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期,市医保局召集市医保事务中心业务骨干集体审编2023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基金预算报表。根据我市近三年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业务、财务的运行实际,充分研判省、市医保政策调整对2023年全市医保基金影响,为下一步医保政策的制定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一是针对公务员补助资金支付压力过大,多年未提高筹资标准的情况,完成对公务员补助资金筹资标准调整测算,保障公务员补助政策可持续运行;二是从业务、财务、信息数据等方面反复论证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普通门诊共济医保待遇政策对我市参保人员的待遇影响因素,精准测算待遇保障水平,既要为老百姓办实事,也要确保医保基金平稳运行;三是通过医保基金预算执行中发现的问题,拟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基金监管工作,加强医保基金预算管理绩效。

  下一步,市医保事务中心将全方位推进基金预算绩效管理,将绩效理念融入预算管理全过程,使之与预算编制、预算执行、预算监督一起成为预算管理的有机组成部分,逐步建立“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加强医保基金预算管理,按医保基金预算推进全市医保基金收入、支付进度,确保医保基金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