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建立医保基金监管长效机制——我市开展医保信用评价管理培训宣传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2-11-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9日,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定点医药机构医保行为,牢固树立诚实守信的服务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医疗保障基金使用信用管理暂行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开展了医保信用评价管理线下培训宣传。

  培训会上,向各县(区)医保局、医药机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宣传。省医保信用评价的技术老师现场讲解了信用评价管理指标含义及指标数据填报采集相关要求,反馈了2022年攀枝花市部分医药机构医保基金使用监管信用管理试评价情况。市医保局工作人员就信用评价管理工作中需要重点关注的事项做出现场解答;市医保局机关党总支书记王智进一步明确了在试评价工作中的重难点内容,强调了信用评价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对各级医药机构提出了工作要求。

  此次培训宣传,以开展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基金使用信用管理评价为切入点,加强了被评价对象信用管理重视度,明晰了信用管理系统信息采集要求,为推动全省医保信息平台信用管理评价子系统在我市平稳高效运行夯实了基础。

  目前,我市600余家定点医药机构参与本次全市信用信息采集录入,将于12月初进行信用评分。我市将持续积极推进医保信用评价管理全覆盖,建立健全医保基金监管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