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深入一线察实情 督查巡查促发展——四川省医疗保障局督查巡查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和调研经办服务工作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2-11-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11月7日至8日,四川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宏带队赴攀枝花市督查巡查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和调研经办服务工作。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军峰陪同调研,参加座谈。

  曾宏一行先后调研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攀枝花市金海支行、攀枝花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以及攀枝花市医疗保障信息中心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督查巡查、现场调研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医保基金监管执法体系建设和制度系统改革落实情况、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推进情况和医保经办服务体系运行情况等。

  在座谈交流中,曾宏对攀枝花市医保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攀枝花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医保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她指出,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在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态度坚决、行动彻底,基金监管敢抓善抓有成效,经办服务标准规范有温度,医银合作便民利民有特色、医保热线积极创新有亮点,多项工作已经走在了全省前列。

  她要求,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医保领域重点难点,勤思考、下功夫、见实效,持续降低人民群众就医负担。要进一步落实医保基金监管主体责任,构建科学严密的医保基金监管体系,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全力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要全力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完善协议管理和总额预算控制,定期开展运行分析,防范化解风险。要加快推进年度工作任务,在经办服务方面提供典型经验,为全省医保经办服务贡献攀枝花力量。

  四川省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处、经办指导处,四川省医疗保障事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并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