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续)保暨医保经办管理服务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2-10-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19日下午,市医保局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续)保暨医保经办管理服务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文兴出席并讲话。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市医保事务中心主任唐龙主持会议。各县(区)医保局及医保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市医保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及经办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县(区)医保局汇报了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续)保及医保经办管理服务规范化建设总体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是为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的重大制度安排,关系到广大城乡居民的切实利益。医保经办管理服务规范化建设是适应医保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对于提升医保温度、办事便捷度、人民群众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各级经办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抓实抓细两项工作。一是各县(区)医保局要按照“保量增量提质量”要求,进一步细化参保工作方案,强化部门联动,尤其是特殊人群参保,确保应参尽参,应保尽保。二是要加强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宣传,拓宽宣传渠道,夯实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宣传阵地建设,制作通俗易懂的待遇保障宣传资料,在提升宣传效应的同时,组织好各级经办人员学习交流,做到政策宣传和经办培训同步推进。三是要转变服务观念,聚焦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