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百年峥嵘迎盛会 踔厉奋发谱新篇——市医保局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2-10-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市医保局高度重视,组织全市医保系统采取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科级以上党员干部,于劳动大厦5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大家仔细聆听、认真记录、深受鼓舞。会后,市医保局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持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医保支付方式、药械集中带量采购、基金监管、信息化建设、经办服务等重点领域改革,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更好发挥医疗保障服务改善民生的重要作用,为健全国家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医保力量。

  各县(区)医保局分别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充分领会开幕会的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并分享心得体会。仁和区医保局陈廷军表示,作为一名医保工作战线上的党员干部,将按照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健全国家社会保障体系的系列要求,扎根基层,不遗余力地努力工作,钻研业务,认真落实和推进医保领域各项改革事业,执行好中央和国家医疗保障工作方针、政策,踏踏实实办好每一件老百姓的医保民生实事,真正做到不负时代,履行好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职责和使命。盐边县医保局的干部职工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全党、全国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医保人要认真贯彻学习,在工作中做到勤于思考、爱岗敬业、清正廉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履行好人民健康守护人职责;要牢记嘱托,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大会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坚定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前进的信心。

  党的二十大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攀枝花市全医保系统将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把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局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凝聚起推动攀枝花市医保工作更好更快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