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正权率队调研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工作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2-10-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10月18日至19日,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正权率队莅临我市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陪同调研,副市长许军峰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邓正权局长一行先后来到邮政储蓄银行攀枝花市金海支行、市妇幼保健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医保事务中心、市医保信息中心,实地了解我市医银合作、医保移动支付、医保经办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信息化建设、服务热线运行、医保支持中医药发展等情况,并听取了市医保局、市中心医院、仁和区人民医院的工作汇报。

  邓正权局长对攀枝花市依托医疗资源优势,努力建设川西南滇西北区域医疗健康中心,让医保惠及群众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医保是减轻人民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是重大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他要求,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传承和弘扬“三线精神”,切实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严格执行国家、省医保政策规定,切实加强医保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落实好地方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为地方发展做出医保应有的贡献;要维护好基金收支平衡和使用安全,为医保事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紧盯改革关键任务,持续加强“三医联动”,不断完善支付方式改革,为参保群众打造更高质量医疗服务保障体系。

  许军峰副市长指出,邓正权局长带队莅临攀枝花市调研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医保局对攀枝花市的关心与厚爱,为我市抓好医保重点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干劲。他要求,一是认真梳理调研情况,及时报告和传达邓正权局长的指示,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二是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制定责任清单,全力抓好工作落实;三是持续深化医保领域改革,优化医保公共服务,整体推进全市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