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真抓实改 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火墙——市医保局三举措抓好纪检监察建议整改问题落实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2-10-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深入整改落实攀枝花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监察建议书》反馈问题,进一步推动全市医保经办系统在制度建设、作风建设、风险防控、队伍管理、基金监管等方面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市医保局采取三举措真抓实改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火墙。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端正态度快速反应。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思想统一,态度明确,对监察建议反馈的五个方面问题全单认领,同时深入分析查找原因,立即行动,制定《关于落实攀枝花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监察建议书的整改方案》,逐项明确整改标准,落实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具体负责人进行全面整改。

  二是突出重点方向,细化措施源头整改。结合医保经办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分类定向查找根源。依据问题整改的难易程度,将问题划分为“立即整改、限时整改、长期坚持”三类进行分类处置,注重源头整改防范,细化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将五个方面问题细化为36项问题清单、8个部门的责任清单强化整改。

  三是强化常态建设,坚持标准力求长效。全局党员干部以监察建议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思想道德教育、纪法教育、廉洁教育,加强专业能力培训,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局领导班子建立抓常、抓细、抓长的工作机制,持续巩固整改成果,确保问题整改落地生根、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