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银医直联助力医保支付再提速

来源:市医保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以来,按照省医保局2022年完善全省统一的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体系,加强标准化建设和精细化管理工作部署,结合我市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工作要点,市医保事务中心主动对接各银行机构,梳理银医直联系统功能,优化财务支付结算模式,简化银行票据交换模式,逐步减少线下转账支付业务,进一步提升财务管理工作效率。

  一是异地就医银医直联批量支付业务上线,异地就医清算费用实现实时划拨、实时到账;二是通过银医直联手工支付计划,实现线下业务线上支付,简化拨付环节,进行归口管理,降低线下支付风险;三是优化业务财务审核规则,减少差错率,缩短资金拨付周期;四是建立线下业务大额支付双确认风控机制,加强资金的管控力度。

  下一步,我中心将按照全市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工作要求,完善业务财务对账查询系统,继续优化财务结算拨付流程,全面实现医保基金支付不落地处理、结算资金实时到账及医保基金流向的全过程监控,将“银医直联”服务民生的举措落到实处,让参保人员、参保单位、两定机构享受到更方便、更快捷、更安全的“互联网+”医保服务,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医保基金管理再添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