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米易县医保局“三举措”强化省版系统运行管理

来源:米易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2-08-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清理规范用户。全面清理省版系统上线授权的所有用户,注销已经授权但长期未办理具体业务或不需再使用该系统的“睡眠用户”,将其账号状态修改为“已停用”,保留实际有效用户。

严格授权制度。及时汇总核实各经办人员岗位与经办权限、业务角色,确保不相容岗位相互分离制约。高风险功能权限设置实行初审、复审及终审多级审核或临时授权并附资料备查。全面实行申请、审核、授权的工作流程。

落实风险防控。设置岗位责任人,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执行省版系统业务专网与互联网分离的网络管理要求。各权限持有人签订《保密承诺书》,严禁泄露信息。全面梳理业务风险点48项,制定防控措施,压实责任,确保系统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