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小”窗口“大”温暖 温情服务赢民心 ——市医保中心做好便民创新服务

来源:市医保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年来,攀枝花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从群众角度出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探索窗口服务新举措,切实提高窗口服务水平和质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延时服务暖人心。自攀枝花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入驻攀西科技城以来,窗口大力推行延时服务,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必须办理完大厅所有业务后方可下班。医保窗口共受理延时服务办件320余件,最长延时服务达到一个半小时,得到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微信服务零距离。攀枝花作为移民城市,全市共有6.8万余名参保群众退休后回乡居住或随子女共同居住,无法返攀现场办理医保业务,又不能熟练操作手机。鉴于群众实际,市医保中心窗口注册“攀枝花市医保参保登记科”微信号,通过微信号受理政策咨询、银行卡号变更、出生日期变更等各项业务。自微信号开通以来,月均受理量达50余件,发送反诈信息300余条,发送政策宣传信息20余次。

  帮办代办更便民。在前台咨询岗设立帮办代办岗并配备专职帮办代办人员,为参保群众提供多科室对接、资料填报、代交资料、代为打印异地参保凭证等多项帮办代办服务。自帮办代办服务开展以来,我中心积极为70周岁以上行动不便老年人提供上门帮办服务,受理各项帮办代办业务12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