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刀刃向内发力 防范经办风险——市医保事务中心开展内部控制管理专项检查

来源:市医保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10月全省医疗保障一体化大数据平台在我市成功上线,标志着我市新旧医保系统顺利完成切换。新医保系统在岗位职责、服务项目、模块功能、业务流程等方面发生了巨大变化,对医保经办机构及时监督、评价和问题整改势在必行。

  为加强内部控制管理,防范和化解经办风险,从2022年6月起,市医保事务中心组织专项检查组对全市医保经办机构2019年以来的组织机构建设、经办业务运行、基金财务、信息系统使用、内部控制等52个业务事项进行为期半个月的自查和监督检查。专项检查组分为组织机构、业务运行控制、基金财务、信息系统、内控监督等5个检查小组,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结合经办实际,检查组共梳理《攀枝花市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内部控制风险防控清单(试行)》79个检查核心环节,其中低风险点19个,中等风险36个,高风险个16,极高风险8个,并对检查结果明确了评价标准和评价分值、问题反馈。

  目前,现场已检查东区、西区、盐边县医保经办机构,共100余人次参加检查,并计划于今年7月底前完成问题整改。同时,市医保事务中心也积极开展自评自查,为下一步顺利通过省、市医保局现场检查及第三方抽查做前期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