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盐边县医保局守牢经办底线 保障基金安全

来源:盐边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2-06-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强化我县医保经办机构内部管理与监督,防范和化解运行风险,调整和规范医疗保障管理服务工作,确保医疗保险基金安全,县医保局开展基金监管内控监督检查。

  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内控力。我局成立专项检查领导小组,确定主要负责领导和具体执行人员,制定《2022年内部控制监督检查方案》,并根据各季度工作重心逐一安排检查重点,涉及检查内容23个方面、82个项目。

  细化检查方式,提升覆盖率。此次检查主要采用“系统对比+人工核查”的方式展开抽查,覆盖职工医疗保险退休办理、医疗救助、医疗保障工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重复参保以及国家谈判药品和高值、单行药品报销5大方面,共抽查报销单据524份、参保人信息3390条。

  强化落实整改,提升服务力。深入剖析问题发生的原因,总结经验教训、规避经办风险,并通过加强医保经办人员的政策培训、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能力,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织密医保基金监管网。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医保政策、立行立改、及时纠错,对办理医保退休资料不齐人员24人及时予以补足,对报销有误的单据41份及时追回12891.53元、补报6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