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扬利剑 斩黑手——攀枝花市聚焦篡改肿瘤患者基因检测结果骗取医保基金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检查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2-06-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6月6日至6月10日,攀枝花市医保局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聚焦篡改肿瘤患者基因检测结果骗取医保基金等违法行为,组织基金监管业务骨干赴成都市开展跨统筹地区现场专项检查。

  在成都市医保局大力协助下,专项检查组根据前期大数据筛查情况,梳理了近3年来攀枝花市参保人员提供的市外基因检测报告信息,形成了核查清单,围绕基因检测报告“虚假检测”“篡改报告结果”等突出问题,现场核查了10家医疗机构和6家医学检验所(实验室)出具的共计128人次基因检测报告信息,重点核查肿瘤患者的基因检测结果原始基础信息,以及电子编码、标本信息、送检信息、检测项目、基因分型参数、检测结果等情况,并形成了核查报告。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开展省外医疗机构和医学检验所(实验室)出具基因检测报告真实性核查,同时加强与公安部门合作,加大对篡改肿瘤患者基因检测结果骗取医保基金等违法行为的监管打击力度,坚决斩断伸向医保基金的黑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