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高频业务再下沉医保服务“零距离”——西区医保局全力推进业务下沉工作

来源:西区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2-06-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相关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近期,西区医保局吹响高频业务下沉基层冲锋号,实现“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镇(街道)”,切实保障辖区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

  一是强化领导,深入调研。迅速召开工作会议,传达《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印发<进一步推进医保服务事项入驻基层便民服务机构办理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领导班子安排部署具体工作,第一时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一把手带队到东区医保局交流学习,并多次走访格里坪镇、各街道及所属村(社区),调查了解基层医保业务经办中遇到的人手不足、软硬件设施落后、业务能力基础薄弱等实际困难。

  二是部门协同,合力推进。与区行政审批局联合制定《进一步推进医保服务事项入驻基层便民服务机构办理实施方案》,明确部门职责,合理下放服务事项权限。与区行政审批局、格里坪镇、各街道建立沟通机制,对标工作任务,加强协同配合,确保按时完成人员培训、窗口设置、服务事项入驻等工作。

  三是统一标准,强化考核。认真梳理16项下沉事项,完成风险评估,统一服务事项、服务指南、服务规范、服务流程、服务时限、服务标准。对格里坪镇、各街道及所属村(社区)32名经办人员开展下沉政务服务事项业务培训,要求基层经办人员轮班到区医疗保障事务中心窗口进行实操练习,提升经办服务能力。建立考核奖励机制,对基层便民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定期进行考核,对表现优异的人员进行奖励,激发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争先意识,确保医保业务办理高效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