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真抓实干开拓创新 推动医保高质量发展——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2-06-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1日,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局长肖文兴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传达讲话。

  会议认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代会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回顾总结我省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描绘擘画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既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政治宣言,也是引领四川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充分体现了省委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会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会议对全局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医保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将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按照“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思路,以高度政治自觉和全力推动医保高质量发展历史责任感,做好全市医保工作。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始终牢记医疗保障惠民利民的宗旨,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以赶考者和答卷人的责任担当,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及时、正面回应群众关切。要高度关注特殊困难人群参保、就医及费用结算等问题,靠前服务,主动作为,抓好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等重大民生政策的落地落实工作;健全医疗服务价格形成机制,纵深推进支付方式改革,深入开展药械集中采购,加大医保基金监管力度;不断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大力推进服务事项下沉,持续扩大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覆盖面,让医保改革发展红利更好惠及全民,切实增强群众的医保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