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东区医保局“四标准”打造优质医保队伍

来源:东区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2-05-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窗口工作直接面向百姓、服务百姓,窗口经办人员的一言一行更关系到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东区医保局为提升医保窗口公共服务能力,不断推进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造一支优质医保队伍。

  强业务标准,打造精专业队伍。区医保局通过开展业务培训讲座、业务考试、知识竞赛等全面提高医保队伍综合能力。全局干部职工对本岗位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业务经办流程、经办条件、经办风险等做到精通、吃透;对于本业务组其他岗位的相关业务知识做到弄懂、能办;对于其他业务组的业务知识做到了解、能答,使全局干部职工成长为业务专精、政策熟悉的专业人员。

  强工作标准,打造高效率队伍。针对热线电话办事效率“痛点”,区医保局及时作出调整,加强业务专线人员培训,高效解答办事群众咨询,同时严格工作要求,工作期间确保电话畅通,如遇主办人员不在岗,其他人员主动介入,不得以非本人业务、不清楚政策等理由拒绝来电咨询,做到对来电人员做好解释,并进行记录,待主办人员返岗后及时提醒回电。

  强服务标准,打造优服务队伍。规范服务行为,倡导文明用语,改进服务态度。参保群众和服务对象来电、来访时,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做到明确告知办事流程并出具办事指南。如遇非本工作组业务或非本单位职责范围内的,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做到正确指引,告知其办事途径。遇业务经办存在问题的,必要时在政策允许范围外经请示后采取“容缺受理”方式积极为办事群众和服务对象解决问题,杜绝推诿扯皮现象。

  强思想标准,打造硬作风队伍。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通过职工大会、“窗口腐败”问题整治专题会、廉政教育会,谈心谈话、专项自查自纠、常态化检查等形式,筑牢思想根基,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对作风问题抓早抓小,不断强化全局干部职工作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增强责任意识,树立医保部门高效便民服务的良好形象,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