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走基层 访民情 办实事——市医保局深入盐边县调研医疗保障和定点帮扶工作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2-04-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了解盐边县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扩面、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以及基层定点医疗机构管理运行等情况,进一步做好重点村定点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2022年4月14日至4月15日,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文兴,局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王智和市医保事务中心副主任、四级调研员王永忠等,先后前往盐边县中医院、国胜乡中心卫生院、格萨拉乡政府以及支六河村开展工作调研。

  

  在盐边县中医院,调研组深入了解该院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县域内“医共体”建设及医药服务价格管理等情况。在国胜乡中心卫生院,调研组深入了解该院家庭医生签约、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运行等情况。在格萨拉乡,调研组深入了解居民医保参保扩面、医保公共服务事项办理、困难人群参保等情况。在格萨拉乡支六河村,市医保局会同四川省能投攀枝花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与格萨拉乡支六河村委会深入研究了实施标准化党员活动室建设及村部背部挡墙、前坝彩钢棚建设项目事宜。

  

  通过本次调研,我局进一步掌握了医保政策在盐边县落实落地的基础情况,为做好进一步深化“三医联动”、研究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制定打击欺诈骗保考评细则、反馈完善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建议、提升基层医保经办服务能力等决策提供了基层实践依据。下一步,市医保局还将深入其他县(区)调研医疗保障工作,并与四川省能投攀枝花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一同落实好对格萨拉乡支六河村的帮扶措施,强化支六河村党建工作,实现党建赋能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