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线上宣传“织密网”,线下宣传“广覆盖”——2022年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系列二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2-04-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4月全国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如期而至,结合疫情防控,攀枝花市及时调整宣传方式,全市以新闻报道、网络媒体、微信视频等织密线上宣传网,以流动字幕、小规模高频次“六进”宣传等方式线下广覆盖,确保集中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线上宣传“织密网”。市、县(区)两级医保部门充分利用医保局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指尖”宣传阵地,对医保基金监管政策、违法违规情形、典型违法违规案例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充分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氛围,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截止4月19日,市、县(区)医保局使用网络平台8个,设置微信宣传专栏1个,转发转载内容10余件,阅读量达5000余人次,并持续在宣传月期间集中开展政策宣传、成果成效展示。

  二是线下宣传“广覆盖”。市、县(区)两级医保部门在以“进定点医疗机构、进定点零售药店、进社区、进乡村、进参保单位”基础上,增加“进银行”,以“六进”方式,在医院门诊、零售药店、联系群众密切的社区、群众相对集中乡村集市、所有银行网点的醒目位置,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标语横幅、设置咨询台、开设宣传栏、集中摆放宣传资料、及时公布监督举报途径。让广大医务人员、参保人员、参保单位充分认识医保基金监管重要性,了解欺诈骗保情形和危害,鼓励人人参与基金监管。全市共播放国家宣传动漫8部、省级宣传动画5部,张贴宣传画5000余张,循环滚动播放宣传标语7条,100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监督举报电话2件,摸排问题线索8条,在省市县网络平台同步曝光典型案例1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