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集中宣传入民心政策宣讲进村社——西区医保局开展“织密基金监管网共筑医保防护线”主题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西区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2-04-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是全国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西区医保局按照国家、省、市要求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织密基金监管网共筑医保防护线”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月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对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进行宣传,与社会各界携手共同营造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守护好广大参保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集中宣传讲法规。为持续加大医保基金监管力度,切实维护基金安全,西区医保局与路南社区联合在步行街广场集中宣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举报处理暂行办法》、《国家医疗保障局公安部关于加强查处骗取医保基金案件行刑衔接工作的通知》等法规政策,确保集中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

  扩大宣讲知内涵。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基金监管知晓率和参与度,西区医保局组织骨干人员到格里坪镇金桥村开展政策宣讲活动,为农村参保人员讲解打击欺诈骗保的政策,确保广大参保人员准确把握法规政策内涵,共同维护基金安全。

  常态宣传造氛围。西区医保局在区政务中心等人流量多的地方常年滚动播放由国家统一制作的宣传动漫,同时督促辖区定点医药机构通过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对参保人员开展常态化宣传,确保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医保基金监管氛围。

  畅通渠道保安全。西区医保局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公布《攀枝花市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鼓励和支持社会各界参与医保基金监督,广泛征集问题线索,加大欺诈骗保案件查处力度,确保医疗保障基金安全运行。

  此次集中宣传月共发放宣传海报500余张,发放宣传手册10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