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曾宏调研攀西经济区医疗保障协同发展工作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12-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9日至10日,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宏带队莅攀,调研攀西经济区医疗保障协同发展工作及我市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情况,省医保局经办指导处处长罗正奎、省医保事务中心主任唐慧琳及相关同志参加。凉山州医保局主要负责人熊帷茗带领班子成员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此次调研。肖文兴局长全程陪同调研。

  自攀凉两地签订《攀西经济区医疗保障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后,双方全力构建攀西经济区医疗保障科学、持续的协同发展体系,携手推进攀西经济区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目前已在待遇政策逐步趋同、部分医保经办业务联办、医保基金协同监管、异地就医覆盖面和便捷度提升等方面取得了多项合作成果。

  2022年,攀凉两地将在协同推进攀凉医保服务一体化发展、加快提升康养医疗服务保障能力,主动融入攀西经济区转型升级,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合作,尤其是在共享重大案件信息,建立区域监管机制、逐步统一监管标准、强化监管联动等方面深化合作。

  省医保局经办指导处罗正奎处长及省医保事务中心主任唐慧琳主任认为攀凉两地医保合作前期工作扎实有效,合作规划科学可行,建议在未来的协同推进中,加强与省局相关处室的联系,及时沟通,上下联动,从政策层面提前思考,探索建立高效的协同发展政策。

  曾宏副局长指出,区域协同发展是破解目前各统筹区政策碎片化的有效途径,攀西经济区医疗保障协同发展开局良好,工作机制已初步建立,且成效初显。她强调,两地要着眼全局、放眼长远,整体谋划,稳步实施,将区域医保协同发展融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十四五”医疗保障规划之中,争取区域医保协同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对于下一步攀凉两地协同发展工作,曾宏副局长要求,一是要高位谋划、着眼解决医保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不断推进医保治理现代化。二是要突出合作重点,在医保政策及待遇趋同、实现监管协同、完善经办体系、推行智慧医保、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强化协同发展,特别是在异地就医结算方面要有更多举措,更好地服务攀西片区阳光康养产业发展。三要建立健全协作机制,建立两地班子定期会议制度,执行层面形成推进合力,保障合作发展事项顺利实施。四要狠抓落地落实,抓住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细化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检查监督,定期组织分析评估,确保合作发展取得预期成果。

  此行,曾宏副局长还看望了我市医保热线及市医保事务中心政务窗口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我市医保服务热线工作情况及医保窗口工作情况,高度评价了我市以服务热线为抓手,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并在调研中对窗口建设及医保公共服务能力给予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