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织密基金安全网 严守百姓救命钱——东区医疗保障局开展两定机构抽查工作

来源:东区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3-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持续开展两定机构基金专项抽查工作,进一步加强定点医药机构管理,规范定点医药机构的医药服务行为,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和参保人员权益,202132日至35日,东区医疗保障局抽取部分医药机构开展现场检查。

根据工作安排,本次检查分三个检查组分别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对辖区内抽检的定点医药机构进行拉网式检查。通过听、查、访、纠等形式对炳草岗、华山、大渡口、向阳村、瓜子坪、密地桥、倮果等地定点医药机构展开了专项检查。在检查中,针对定点医药机构,一是掌握定点医药机构2020年度考核情况,根据考核细则,进行现场对照评分。二是强化法律意识,了解医药机构是否掌握服务协议中的相关条款,宣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并督促学习。三是切实了解2020年日常监管中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的廉政情况。四是检查防疫工作,进门是否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及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

通过此次检查,我局进一步深化两定机构基金监管工作,规范医药服务行为。一是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督促整改,并要求定点机构对照考核细则,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进行针对性整改。二是促使定点医药机构遵纪守法,建立自我约束机制,强化参保人员和医药机构的法律意识。三是进一步掌握医药基金使用情况,加强我区医保基金风险控制,保证基金的安全与完整。

下一步我局对定点医药机构的检查将形成常态化,不遗余力将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抓细抓实,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无死角,提升医保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切实维护医保基金的安全,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医疗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