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米易县医疗保障局开启医保问计于民工作

来源:米易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3-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129日、30日,米易县医保政策宣传走进县两会,参会的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都收到了县医疗保障局印送的《医保政策问答手册》(以下简称《手册》),由此拉开了米易县医保工作问计于民的序幕。

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肩负建言献策的使命,也具有宣传政策的独特优势。知晓政策、精通政策是建言献策和宣传政策的基础。《手册》采取一问一答、图文并茂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参保缴费、待遇及报销、医保电子凭证、异地就医、医疗救助、打击欺诈骗保等方面聚焦群众最关心的痛点、热点等问题,以生动的漫画、通俗的语言进行展现,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能更好地了解掌握和宣传。

下一步,县医疗保障局将探索建立与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的沟通机制,以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发放资料等形式搭建连心桥,进一步密切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系交流,积极听取和采纳其提出的具有建设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同时,邀请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作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社会监督员,充分发挥其在医保政策宣传和执行中的宣传员”“服务员”“监督员作用,不断提高医疗保障工作质效,提升群众医保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