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实地调研亲身体验 聚焦问题强化服务——市医保局领导到市医保事务中心新办公地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02-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1日,是市医保事务中心整体搬迁至市民中心(攀西科技城)对外办公的第一天,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峰、党组成员、副局长谢仲清一行来到市民中心,实地调研和体验在新的办公环境中,医保功能区设置是否合理,配套措施是否完善,群众办事是否方便。

身处市医保中心办事大厅,杨峰一行先在医保咨询台了解工作人员首问责任制执行情况和问题解答情况,接着在自助柜员机体验医保公共服务人机交互功能,之后在业务窗口查看业务办理的工作质量,并到后台办公室检查工作纪律,听取工作汇报。

杨峰强调,医保服务窗口是医保部门与服务对象相互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既是直接为群众提供服务的重要岗位,更是宣传医保政策的重要阵地,要注重窗口岗位的规范化管理和窗口服务的专业化提升,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医疗保障服务质量。杨峰指出,从调研的情况看,市医保事务中心还存在大厅标识标牌不够醒目、各功能区设置不够合理、大厅配套设施不够完善,群众办事体验不够便捷等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尽快加以改进。杨峰要求,市医保事务中心要及时与市政管局沟通,提出关于设置指引标牌、规划大厅功能区、增加配套设施(饮水机、垃圾桶等)等方面的合理化建议,提升群众办事环境的舒适度和温馨度。同时,进一步优化本部门业务办理流程,加强窗口行风建设,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高效快捷的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医疗保障获得感和幸福感。下一步,市医保事务中心还要努力提升工作人员综合素质,整合经办业务,为全面推行综合柜员制打下坚实基础,推进经办服务的效率和水平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