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克服思想松懈助力疫情防控——区医疗保障局开展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来源:西区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1-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疫情防控意识,克服松懈思想,巩固防疫成果,助力西区疫情防控。1月14日下午,区医保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会议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调度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攀枝花市西区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章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实施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与此同时,通过一个个警示案例,深刻认识到当前全球疫情的严峻程度以及国内疫情防控成果的来之不易,感受领会到抓好抓实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重视程度,认真履实防控细节,将防控工作带到日常工作当中去。

针对当下疫情防控的工作情况,党组书记、局长提出了以下几点工作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行为上严守防控要求,牢记12字口诀: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二是严守工作纪律,提倡在攀过年,出攀需申请报备,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建立24小时值班体系;三是备好防疫物资,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通过此次学习,全局干部职工克服了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提升了抓好疫情防控、严守工作纪律的意识,为助力西区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提供医疗保障支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