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医疗救助 阳光审批——米易县成功通过医疗救助阳光审批平台发放医疗救助资金

来源:米易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1-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18日,米易县已脱贫的贫困患者郝某社保卡上收到了一笔金额为3206.45元的医疗救助金,这是我县通过全省医疗救助阳光审批平台和惠民惠农财政补助资金一卡通系统成功发放的第一笔医疗救助资金。

202012月,为让通过惠民惠农财政补助资金一卡通系统发放的医疗救助资金审批程序更科学严谨,更便于监管,米易县医疗保障局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启动了城乡医疗救助资金阳光审批平台建设工作。县医疗保障局积极对接县民政局、县财政局等部门收集现行医疗救助政策、经办规程和财政资金申请审批流程等资料,汇总后报送市医疗保障局进行阳光审批平台信息系统建设。阳光审批系统建成后,县医疗保障局组织专人到市医疗保障局参加业务经办系统操作培训,将相关业务数据全部录(导)入阳光审批平台进行测试,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市医疗保障局进行程序修正和改进。202116日,我县阳光审批平台测试顺利通过,可以进行资金支付,为成功发放医疗救助资金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县医疗保障局将按照省、市相关要求,持续做好医疗救助资金阳光审批平台与惠民惠农财政补助资金一卡通系统合并运行工作,让医疗救助资金一卡通发放审批程序更加规范透明,资金拨付完全在阳光下运行,让救助对象享受到更有温度的医保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