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扣紧扣子 担好担子 钉牢钉子——米易县医疗保障局集体约谈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

来源:米易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1-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巩固基金专项治理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效,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运行,管好用好老百姓的“救命钱”。近日,米易县医疗保障局集体约谈县内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

(1)提高站位,扣紧扣子。医疗保障既是党和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广大群众关注的焦点。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看病钱”,事关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定点医疗机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用好医保基金作为医保报销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严”字当头,增强自律意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2)直面问题,担好担子。定点医疗机构要强化责任意识,把好医保基金第一关口;要强化制度意识,切实履行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及相关法律法规;要强化控费意识,特别是在当前DRGs医保付费模式下;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3)加强整改,钉牢钉子。针对在各类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全面梳理,认真剖析,举一反三,找出多发易发风险点,堵塞漏洞,完善管理措施,认真加以整改,严禁整而不改,改而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