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西区医疗保障局精心准备、全力以赴做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医疗保障社会化管理承接工作

来源:西区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01-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11日起,西区将正式承接国有企业医疗保障社会化管理工作。为确保此项工作能接得住、管得好,区医保局迅速部署,扎实落实,积极做好各项工作。

重部署。召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承接工作细节,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完成时限等,强化了工作责任,提高了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增强了责任感和紧迫感。摸底数。通过系统查询、企业名单供给等途径,详细摸排辖区9家国有企业中35000余名企业职工的现居住地、社保卡办理等情况,为精准开展后期工作提供保障。

强沟通。加强与企业沟通协作,西区医疗保障局与辖区国有企业进行了2次对接,双方从业务移交、设置过渡期、职工医保维稳、建立沟通机制等多方面进行商定,研究难点问题,提出解决措施,确保辖区国有企业职工医保待遇不断档。

抓落实。选优配齐配强工作力量,积极开展医保政策、经办流程及业务操作培训,认真学习经办服务指南,优化异地就医结算、垫付费用报销、政策咨询解释等8项经办业务流程,与财政局、人社局等开展3次协调会议,建立多单位联动协调机制,畅通有效沟通渠道,保障业务经办顺利开展,为国企退休人员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