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东区医保20年 风雨伴您健康路——记东区开展“攀枝花医保20周年庆”宣传

来源:东区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12-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126日至11日,为做好“攀枝花医保20周年庆”宣传活动,东区医疗保障局按照全市“医保20周年庆”宣传活动安排,在东区辖区内组织街道(镇)、社区(村)及驻区企业开展以“攀枝花医保20年、风雨伴您健康路”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全区营造“关注医保、了解医保、熟悉医保”的良好氛围共同讲述好医保故事、传播好医保声音、阐释好医保政策。

此次宣传活动中,街道(镇)、社区(村)在各自辖区居民聚集区广场设置宣传点,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医保政策资料和设置医保咨询台。当地群众积极参与,认真阅读《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知识宣传手册》《医保政策十问十答宣传手册》和《生育保险政策宣传手册》《居民医疗保险知识宣传手册》等资料;同时,积极咨询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异地就医备案报销、慢病待遇认定等问题,此次活动共发放医保宣传手册4000余份、张贴户外宣传写真20余张。

风雨伴您健康路

126日下午,在万达广场开展“攀枝花医保20年、风雨伴您健康路”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广泛宣传攀枝花医保20年发展历程、大事记以及医保政策等,设置政策咨询台,对群众咨询的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和居民医疗保险,如何参保、如何报销等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同时为广大群众派发医保政策宣传资料,让群众更了解医保政策,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医疗保险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保的积极性。

服务居民零距离

127日至10日,开展进街道、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开展“攀枝花医保20年、服务居民零距离”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区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讲诉攀枝花医保20周年发展历程及居民医疗保险现行政策,向群众详细解答参加医疗保险的意义、断保的危害性、异地就医和待遇计算等百姓最关心、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旨在动员引导全民了解医疗保险的重要性,开阔视野,推进医保经办服务的下沉工作,提高居民参保意识,加深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理解和认知。

送医保政策进企业

1211日,为进一步提高参保单位对职工医保政策的知晓率,扩大参保覆盖面,开展企业宣传活动,组织基金增收组负责人和异地就医组负责人前往攀枝花市鼎星钛业有限公司、攀枝花德信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与参保单位、企业负责人、企业员工零距离沟通,了解企业现状、单位参保情况,宣讲医保政策法规。在活动中,区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结合参保单位、企业职工较为关注的相关政策进行宣传和讲解,及时掌握征收划转税务以来各单位遇到的问题等,解除企业对目前政策的疑惑,增加企业参保的信心。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下一步将继续深入社区、企业、校园等进行宣传,进一步增强社会群体对医保的关注度、理解度、参与度,提高用人单位、广大群众参保的积极性,着力做好宣传体系在我辖区内全覆盖群众,做好医疗保障的各项服务工作,提高辖区参保群众的幸福感。